最近我遇到了人生該有的抉擇,也不是很重大啦,
但是有人覺得很重大啦..... 我想,對我自己而言,
不去嘗試就會在原地,那吵吵是喜歡改變的人,與其呆在原地裹足不前,
吵吵喜歡嘗試新事物!! 所以可能在地理位置上,會有所移動啦。


是這樣的,我有可能會去加拿大居住,為了我家忠狗,跟我們的未來,
所以....我們會一起回去加拿大,而我們在沒錢的情況下,先辦了學生簽證,
忠狗付了超過3萬多的報名預定名額費用,吵吵變成了留學生了,

我們之前為了雙方國籍,跟居留問題,很認真的"講"了一架,
因為為了忠狗好跟為了我好為了我們倆個好,我們都應該分手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忠狗為了吵吵花了一堆錢,回來台灣台北跟我在一起,沒有朋友也沒有以前的學校工作,
而台北跟以前台中比起來,房租跟吃飯是高太多了.... 他的工作一直是老師,
在加拿大跟台灣都是,但是如果為了長期的生涯規劃,他應該回去教書,
而不是在台灣.... 而我在現在的工作,也很適合吵吵,
薪水不高但是對未來發展很好,我的朋友家人都在這裡,
如果為了吵吵好,我應該跟正常台灣男人談戀愛,
再放下去我只會變老,而大家已經都在替我擔心,怕我嫁不掉....

兩邊的壓力,跟金錢的現實,這種戀愛必須花美金才能談,一堆人給我見解跟壓力,
讓人感到很挫折....唉唉 我爸,有天當他知道我男友是外國人後,很認真的打電話逼問我,
要吵吵確定他是否將來會娶我,如果不會,那現在分掉,免的浪費時間,
然後順便念一下我的穿著,所以正常男人不會看上我,
是因為我穿的不成熟合禮.... 最好穿及膝裙跟套裝,不可以穿牛仔褲跟短裙。

但是,爸阿....如果吵吵穿成那樣,追我的男人只有傳統守舊的吧??
還是跟你同樣審美觀的阿??唉....嫁不掉不是你女兒條件差到,
是我不要那種人啦...爸....

我的朋友一聽到,中狗希望帶我回加拿大的第一句,也是要我逼問忠狗,
先結個婚或是訂婚都好,免的讓吵吵虧到,說是中狗要我跟他回國就應該要娶我,
不然就不要跟他回去,說是要讀書留台灣也可以讀阿,何必他付錢就跟他走哩~
可是,這樣講法,好像是我去加拿大就是我會虧到,他人都殺過來一年了,就沒虧到喔?
他爸媽付錢讓我讀書,他家人為我簽名背書,為我辦簽證,
只因為我們要以後結婚不是現在這結骨眼結,他就是不值得我付出?
我就分手呆台灣讀書?這是哪來的骨氣跟怪邏輯阿?

所謂幸福是要自己去爭取,未來也是靠雙手打造,為什麼麼多人都要吵吵不去嘗試就先放棄呢??
為什麼要給吵吵那麼多結婚輿論壓力呢?? 說穿了她們怕我為了一個男人,放棄我的一切
,但是這男人也為了我t曾經放棄他的一切哩, 我們兩人都有要跟對方在一起一輩子的認知,
跟想法結婚是時後到了再結,不是時間到了去結, 不想當個為了結婚而結婚的人,
也不想當個害怕男人走掉而結婚的笨蛋,更不會害怕未來變數而去結婚的傻瓜,
被求婚,當然有,被追求當然也有,

一個女人的價值不是建立在有沒有人娶的基點上
28歲的吵吵,在別人世俗的眼裡漸漸被物化....哈哈阿




gill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basky
  • 吵吵....加油喔!!!
    愛情不是等來的!!!
  • sylviahu
  • 其實答案都在心裡了嘛~~
    只是要讓大家都放心的確不容易
    不過至少要讓父母放心喔
    而結婚 真的要多想想 不需要為了衝動或大家的輿論啦
    否則慘的又是自己了 呵
    吵吵 加油喔!!
  • higill
  • basky
    嗯嗯...是阿
    沒錯愛情是等不來的....
    嘿阿...不過大家覺得是我在拖

    阿...果然阿,人過25後,就常被催婚說,討厭啦!亨亨

    sylviahu
    是阿....所以感到壓力大
    好像是她們希望我們分掉
    那大家就放心且開心了。
    而且還對吵吵最好...唉

    搞的吵吵想為自己談戀愛好像很笨一樣
  • basky
  • 呵....
    有時候自然一點也是好事....
  • sylviahu
  • 呵呵 別想太多 感覺的出來你們兩個真的很好
    比起我聽過的一堆悲慘遭遇 你們真是大家羨慕的對象吧
    這時候好像很適合看看日劇的戀愛中姊妹
    姊姊也跟一個外國人在一起喔
    也是需要克服父母對外國人的不信任
    你們一定行的啦
    帶忠狗去你家彩衣娛親吧~
    我想很有用的 :p
  • emerald
  • 異國婚姻本來要考慮跟擔待的就會多一些
    父母朋友的顧慮沒錯
    吵吵的想法也正確
    但怎麼才能平衡跟圓滿
    就得靠吵吵的智慧了
    畢竟人生是自己的
    加油勒!!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【 X 關閉 】

【痞客邦】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

親愛的讀者,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,
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!
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